弎月初三

青铜前后十年约,长白上下此间月

记一个梗【我真的会写的!】

没人会想到我能藏在这种地方,包括我自己。

山谷里的风雪很大,我仰面躺在雪里,连呼吸都变得细微起来,因为一张嘴就会被灌满大雪,那样很冷,我不喜欢。

脖子上的伤口已经被冻住了,又疼又痒,这样也好,起码我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。就算真的要死,也等我把那人从青铜门里接回来再说。

啊……好想抽烟啊,要是现在兜里有黄鹤楼就好了……

我扯了扯嘴角,脸被风刮得生疼,死到临头还想着要抽烟,可是我的手已经抬不起来了。除了意识和心跳,我感受不到自己身体任何一部分的存在,已经快要到极限了……

当从与人斗变成与天斗之后,我忽然发现,原来自己是那么渺小……

其实人一直都很渺小,不是么?

我的意识开始消失,耳边却变得嘈杂起来,人声鼎沸,我睁不开眼,不知道来的是哪家人,也许是自己人,也许是汪家人,也许只是我的幻觉,我不知道,我很困,想睡了……

“吴邪。”我听见有人在耳边叫我。

“别闹,让我睡……”我微微偏了偏头,感受不到任何温度,也许睡着了就暖和了,我迷迷糊糊的想。

“吴邪,醒醒,吃饭了。”我听见闷油瓶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是他吗?他从门里出来了吗?他还要走吗?他愿不愿意为我留下来?还有,我都要死了,吃什么饭啊……

“怎么回事,你怎么回事?吃个饭还得要人请你啊?”胖子一脚把门踹开,吓得我一个激灵从床上跳起来,闷油瓶的手还放在我脸上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“吴邪,你做噩梦了?”我听见他问我。

“没有没有,走走走,吃饭去吃饭去,我早饿了。”我想要解释些什么,一摸脸,湿滑湿滑的,哦,原来是我哭了……

原来,我们都已经活下来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7)